lilita

今日方知我是我

【景彦】小团圆 3

短篇连载/民国paro/口嗨产物/OOC致歉

军阀景x双🌟小姨太太彦卿,总之请注意避雷



景老爷子拿拐杖重重杵地:“啊什么啊,我看你就是欠抽。”


景元无法,只能连声应和:“是是是,我欠抽。可是爹你也太心急了,这孩子才多大?说这些做什么……”


“谁让你现在和他行敦伦之实了?”景父恨铁不成钢,“你就这么牵着手把他带回景家收到房里像话么?他小你也小?他不懂礼数,你还能不懂么!”


景元百口莫辩:“怎么就扯到礼不礼了,我什么时候把他收到房里了?我不是都已经说过……”


景老爷子打断他:“既然是做正房,还是我们景家的儿媳,当然要隆重大办才好。”


景元冤得简直六月飞雪,索性拉着一张脸,不想再解释了。


景元面无表情:“小鸡仔似的,钢板都比他婀娜些。十三四岁猫狗都嫌,依我看做偏房都讨人厌,还得一屋子人追着他伺候,生怕他招猫逗狗,又怕他磕了碰了,不当正房都这样麻烦,更别说当正房了——他得把景家公馆给拆了。”


景老爷子见催婚不成,也就不再提起这事儿,只能叹了口气,不再提这事儿:“你们年轻人主意都大,我老了,不中用了,说的话你们也不爱听……”


景元拍了拍景老爷子的背,一面安抚着说了许多话,好劝歹劝,又喊了司机将景老爷子送回景家老宅,又将别人送的两大篮快马加鞭运来的东魁杨梅亲自送到后座上,这才关上车门。景父终于打道回府,景元长舒了一口气。


总算是把他爹这尊大佛给请走了。


景元才一转头,哪知道彦卿站在他身后,憋得浅粉的眼眶里早含着一汪眼泪,正瘪着嘴要哭不哭。


景元略略慌了神,从他带彦卿回家到现在,哪里见过这孩子哭过?景元疼他疼得紧,彦卿从来都只是怯生生的爱粘人,后来在学校里更是一副横行霸道的黄世仁模样。


景元蹲下来瞧他脸色,景元不靠近还好,现一靠近,他安慰的话还没开口,彦卿大滴大滴的眼泪便已经淌下来,挂在粉白的下巴颌上,一滴接着一滴,抽噎的声音更是忍得有些发抖。


景元这才想起来,刚才他对老爷子说的那些话,许是伤到面前这小家伙的心了。


“好了,好了,不哭了。”景元从没有觉得自己如此忙过,哄完老的还得哄小的,“不麻烦,不麻烦,我怎么会嫌彦卿麻烦呢?我同老先生开玩笑呢。”


彦卿那倔劲儿上来了,他转过头不肯理会景元,转身就要走出去,被景元握着手腕拉回来。


“怎么还闹上脾气了,快别哭了。”景元觉得眼泪越揩越多,慌了一瞬,连忙掏出手帕给彦卿擦脸,“好了好了,也没说不让你当太太呀,快别哭了……”


景元把彦卿拉进怀里,彦卿鼻涕眼泪蹭了景元一胸膛,也不知道那件丝质衬衫能不能再穿了。


彦卿闷闷地问:“老爷不喜欢我吗?”


“喜欢,喜欢。”景元一面搪塞,一面在这孩子粉生生的面颊上亲了一口,“不许再哭了。把小脸哭皱了,老爷就不喜欢了。”


 

不日景元需要参加一个聚会,众人皆带女伴。从前景元孤身赴宴,少不得被调侃,还要被强塞一两个年轻的歌女,双妹牌的头油香味冲得景元老想打喷嚏。景元思来想去,反正家里有个现成的漂亮孩子,虽然个子小小一派天真,但也聊胜于无。


彦卿听到景元的请求之后很欢喜,又想把他那些旗袍翻找出来。


景元陪他一同挑旗袍,边挑边轻声道:“彦卿要记得自己是男孩儿,但是彦卿帮先生这一次好不好?”


彦卿挑了一件素白粉蓝暗纹宽身绵旗袍,也是之前他求着景元买的,在身上比划一下:“老爷觉得好看吗?”


景元发愁地叹了口气,早知道不叫彦卿帮这个忙了,他纠正了彦卿许久,怎么还是这幅小女儿的作态?


彦卿把那件旗袍松开,有些失望:“老爷是觉得不好看吗?”


这番话说得景元也忍不住怜惜起来,他扪心自问对彦卿算是溺爱也不为过,小孩儿却还是一副不太有安全感的样子,总是一再打量他的神色,揣摩他的心意,好像景元欺负他似的。


景元深深吸气,决定这件事情先按下不谈,先捱过应酬之后再说,他拉过彦卿的小手,帮他系红绳和银镯:“彦卿白,穿白色好看,衬得彦卿会发光似的,这件好看,就穿这件。”


彦卿这才面上高兴起来,重新捡起那件旗袍。


景元心里也长舒一口气。


应酬地点是在本市最大的一个酒楼,从来独来独往的景元带着彦卿赴宴,难免被人围观。


“哟,天孤星带小老婆来啦?”有人上来玩笑,“我瞧瞧,这小脸,师座好眼光。”


彦卿觉得这人满脸横肉,好似之前将他买下的张团长,心中难免害怕,但是景元宠他宠得紧,居然也大着胆子抬起脸瞪面前那人。


瞪得那人反而笑了:“还挺有脾气,师座没教你审时度势么,小东西?”


彦卿沉着脸,还要给那人甩脸色,被景元拉到身后,景元笑起来:“要什么审时度势,他才多大?需要审什么时,度什么势?”


景元笑眯眯地说话的时候格外唬人。那人连连赔笑道:“有景师座在,这孩子永远不需要审时度势。”


景元又淡淡地寒暄了几句,这才带着彦卿在一处坐了。


“老爷……”彦卿吸了吸鼻子,觉得有些委屈。


景元摸了摸彦卿软软的头发:“无妨,我知道你紧张。”


彦卿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,那些真的太太小姐们的话题他插不进去,只能粘着景元。


景元知道他有些害怕,只能将他抱到自己腿上,一边轻轻拍着他的背,一边同边上的人聊些民生经营上的事情。


彦卿垂着脸,只顾扣弄景元袖子上的玳瑁袖扣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彦卿听到头顶传来一声带笑的气音:“别扣了,人都走了。”


彦卿抬起头,发现人都走完了,只有自己和景元两个人,于是大着胆子又往景元怀里缩了缩。


“我是不是打扰到老爷商谈公事了……”彦卿小声问道。


“怎么会,彦卿很厉害!”景元拉长声音,“不过彦卿要是害怕的话,不如下次找太太们膝下的小姐公子们玩?”


“不要!”彦卿盯着景元的眼睛,“彦卿会长大的,老爷要等彦卿长大。”


“好好好,等彦卿长大。”景元大笑起来,“我想想这次怎么奖励彦卿好呢?我陪彦卿去看电影好不好?”


彦卿欢天喜地答应了,可是过了三秒,他便重新作起妖来:“老爷觉得别的小姨太太好看,还是彦卿好看?”


景元忙着哄孩子,又忙着应酬,哪儿还看得见什么姨太太奶太太的,只能无奈道:“彦卿最好看。”

 



彦卿蹦蹦跳跳从楼上跑下来。景元新得了两张电影票,要请彦卿去看电影。彦卿喜欢粘着景元,于是鲜少出去玩,景元都被公务憋得烦闷的不行,倒是彦卿自得其乐。


彦卿下楼梯三步并做两步,步子迈的太大,看得人心惊胆战:“师座,你照顾着点儿小少爷。”


那孩子被惯坏了,居然学会颐指气使起来了,彦卿叉着腰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
小孩子的心思大人们哪里看不穿呢,那仆妇只能游移不定地看向景元。


景元叹着气,点了点头。


仆妇得了首肯,于是忍着笑意改口:“大太太走慢一些,小心摔着,太太要是摔了,师座可是要心疼的。”


哪知道彦卿很认真地纠正:“我不是大太太,我是老爷的小姨太太。”


什么大太太姨太太的,景元毫无波动地想,昨晚还因为嘴馋吃多了湃在冰碗里的糖渍杨梅酸倒了牙,咬什么都和咬豆腐似的使不上力,在他面前做现眼包说牙酸,还嗷嗷哭呢。


哪有人家的小姨太太是这样的。


“行了,别大太太姨太太了,快点下来,电影要迟了。”


彦卿站在第四阶台阶上不动,可怜巴巴盯着景元看。


景元无奈,只能张开手臂。


彦卿雀跃地跳下来,扑进景元怀里,景元稳稳地接住了他。


孩子在他怀里咯咯地笑,景元无奈地敲了一下这孩子的脑袋。


彦卿一通胡闹,等到两人到电影院时,电影已经快开场了。


景元到售票处核销他的票,一时瞄到了电影院的时刻表——《少奶奶的扇子》。


景元皱眉,转头问售票员:“我怎么记得今晚的电影不是这一部?”


售票员也很快回答:“之前要放映的那带胶卷坏了,临时上的这部,刚从美利坚引进的,是刘别谦的电影,很叫座呢!”


“……”景元当然知道它叫座,最近电影院最叫座的电影就是这部,倒不是因为这片子拍得有多好,而是因为里面有男女亲吻的镜头做噱头。


景元转头看向彦卿,彦卿第一次看电影,还在好奇又期待的状态。见景元在看他,彦卿便上前,乖乖地挽住景元的胳膊。


彦卿生得漂亮,即便是穿男装也有人将他认错,售票员只当彦卿是女扮男装从家里逃出来与恋人幽会的姑娘,于是笑眯眯地:“也适合与恋人一起看呢!”


真的吗!彦卿面上的雀跃更胜了几分。


景元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戳破彦卿的期待,只能牵着他的手进了电影院。


……大不了到时候把彦卿的眼睛捂上。景元心想。


景元心中如此盘算,然而他忘了自己平日里对电影最没兴趣,情情爱爱看得再多,景师座心里也毫无波澜。


景元内心毫无触动,加之最近杂事颇多,景元每每处理到深夜,又时常天不亮就爬起来继续办公。直接导致了景元在开场不过十五分钟的时候就睡着了。


于是等到景元睁开眼,好巧不巧就看到了男女主角亲吻的画面。


景元在心中暗道一声不好,他挣扎着坐起来,还没等到他捂住彦卿的眼睛,他就发现彦卿眼睛亮晶晶地盯着荧幕看。


景元留过洋,这类电影早已看过许多遍,已然见怪不怪。彦卿却是第一次看,耳朵通红,连脖子也透着淡淡的粉色。


景元实在太了解彦卿,彦卿只是看着乖,天知道他的小脑袋瓜里会不会憋着坏水,他可不能保证彦卿看完这些不会照做。


景元不自觉坐得远了些。


果不其然,彦卿憋着一肚子的想法,忍到电影散场,就忍不住看向景元:“做小姨太太的话,就能和老爷亲嘴吗?”


景元失笑:“你做什么都不能和我亲嘴,但是可以闭嘴。”


“哦……”彦卿失落地转过头。


景元忍着笑:“你还小呢,等你再大一些再考虑这事儿……”


景元话还未说完,瞳孔忽然紧缩。彦卿身上淡淡的类似牛乳的清甜气息忽然凑近,湿软的小红舌头趁景元不备闯入牙关。


彦卿尝出来了,景元嘴里是很淡很淡的杨梅酒的味道,如今正是端午前后,杨梅正当季,浸在酒里不过几日,糖分还未全变作酒精,还带着淡淡的甜味。


景元吓了一跳,连忙与彦卿拉开距离,便是在电影院的一团漆黑里也能看见彼此唇齿间挂着一丝涎水。


彦卿砸吧小嘴,傻乎乎冲景元笑:“老爷,是甜的!”


电影院人来人往,哪怕一片漆黑,也有人往这边看。


景元从来没脸没皮,这次居然破天荒捂住脸,活像被人轻薄了的黄花闺女。


……这什么小流氓!


tbc.


设定所致ooc在所难免,和被创到的大人说声抱歉,以及,被创到可以拉黑我哦!

以及,防止有人没看见,小团圆变连载啦!!

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595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l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